新东方网>留学>GMAT考试>GMAT历年真题>正文

2015年3月最新GMAT逻辑机经解析(新东方版)

2015-03-05 10:23

来源:新东方北京学校

作者:张鹏

  相信上过强化班和点题班的童鞋们一定记得老师反复强调过的强相关未必代表因果关系。今天新东方老师为大家分析最新题库(2015.02.13)逻辑机经的两道题,再次复习每月必考的重要知识点。首先让我们来看看下面这道题:

  机经原文1

  有研究表明开心好不开心与身边的人关系很大,情感是能相互传递和影响的,问weaken。我选的是什么样的人会选类似的人做朋友,先入为主,导致了圈子都差不多类型的人。

  本月回忆明显较残,但是通过狗主的选项,我们可以把题猜测得很清楚。

  前提:好朋友的情绪或脾气相似,往往一起高兴,一起悲伤。这只是强调了强相关性,即友谊与情绪的共同变化是有联系的。

  结论:一个人的心情会被朋友影响。这句则是强调了因果关系,即友谊可以决定或导致情绪的共同变化。

  正确削弱思路1:因果倒置,即正是情绪的共同变化才决定或导致友谊。

  正确削弱思路2:无因有果,即没有成为朋友之前,他们的情绪的变化本来就是一样的。

  以上是从两种不同的角度,削弱了题目的结论,都是正确的。无论哪种角度出现在考场屏幕上,我们都必须快速反应过来。表述效果都等价于我们常说的,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

  由此可见,每月题库虽然不同,但万变不离其宗。所以请大家像强化班课堂一样,写出合理的逻辑链,再给予充分地支持或削弱。例如,我们再看最新题库(2015.02.13)逻辑机经的第13题。

  机经原文2

  韩国人在韩国发现14000年前的水稻,这证明了中国不是首先吃水稻的(中国发现最早的水稻是12000年前的)...当时我就醉了......

  真心佩服GMAC出题人的博览时事。此题由于黑得太过漂亮,导致狗主在考场直接醉掉,连问题都给忘了。

  前提:韩国人发现14000年前的水稻。

  结论:14000大于12000,所以中国人不是首先吃水稻的。

  正确削弱思路:质疑“发现”与“吃”之间的联系,“发现”水稻只能证明这种植物的存在,而不能贸然断言“吃”水稻或农业的存在,更不要提中韩PK了。所以,如果题目为削弱题,正确答案的相关表述为,韩国人“吃”水稻晚于中国人。

  正确假设思路:与削弱题互为反义题,即韩国人“吃”水稻不晚于中国人。

  看过新东方老师为大家带来的细致讲解,你是否感觉意犹未尽?想让机经来得更猛烈些,速速报名新东方GMAT点题班,华丽丽的男神团为大家带来绝无仅有的备考体验!


新东方
GMAT点题班
每月一次,当月题库,尽在掌握

1. 科目全面实用,语法阅读逻辑数学每科一天

2. 充实网络机经,考生不必再彷徨于各种论坛

3. 纠正错误答案,保证考生所记就是正确答案

4. 修复各类残狗,新东方名师给出最靠谱还原

  更多精彩内容尽在新东方网GMAT频道,同时也可关注我们的微信平台(微信号:newgmat)

(微信号:newgmat)

(编辑:马荟)

  版权声明:本文系新东方网独家稿件,版权为新东方网所有。转载须注明来源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新东方网GMAT官方微信:新GMAT满分备考 (微信号:newgmat

这里有大家关心的GMAT考试信息、备考技巧、留学资讯,第一时间与大家分享新东方独家消息,是考G之路上的必备良友。

新东方GMAT辅导专区

班级名称 上课地点 上课时间 费用 详细

焦点推荐

精品直播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